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爱国卫生运动 我们在行动 ——我院举办爱国卫生运动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11 浏览次数:

       为营造洁净、优美、健康的校园环境,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2月以来,我院严格按照《首都医科大学全面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方案》,组织举办了三场专题讲座,切实呵护全校师生健康和校园卫生安全。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高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操作行为规范,保障广大师生在校用餐期间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2月3日下午,学院卫生健康室邀请顺义市场监管管理局相关专家对我院50余名餐饮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开展食品餐饮卫生安全培训。专家就如何规避食品安全风险,从食材的采购、餐饮具消毒、售卖人员着装、规范经营和环境卫生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说。通过本次培训,学院餐饮工作人员对食堂、食品安全有了全新的认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在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感的同时,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2月7日,学院邀请顺义区医院张红卫主任开展“常见高血压,高血脂和脑卒中等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卫生健康室主任邓海霞主持。张红卫主任详细讲解了常见高血压及高血脂和脑卒中等疾病产生原因、治疗手段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好的饮食和锻炼习惯,避免和预防此类疾病的发生等知识。讲座之后,张红卫主任又热心解答了教职工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在场的教职工认真仔细聆听,讲座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收获满满。

       为防控诺如病毒传播,保障校园卫生安全,12月8日,学院特邀顺义疾控中心李红霞老师和刘秀峰老师开展了诺如病毒防控知识专题培训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吴兵出席了培训会,各学系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两位老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对诺如病毒做了详细介绍,就什么是诺如病毒,诺如病毒在高校传播的途径,哪些是易感人群,流行特征、临床表现,高校防控措施、师生个人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并提示防控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各学系辅导员老师表示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了解了诺如病毒的传染特点,会及时向学生传达相关要点,进一步增强了对由诺如病毒引起的病毒性腹泻的防范意识。

       学院下一步会继续坚持全员参与,坚持预防为主、坚持常抓不懈,通过不同的方式和不同的活动组织动员全院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崇尚健康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