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燕京医学院6项成果荣获“首医教育教学成果奖”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次数:

       近日,首都医科大学2020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束,共评选出59项获奖成果,燕京医学院有6项优秀教学成果位列其中。燕京医学院院长杨红主持的《生物医学基础课程数字化学习资源的建设与线上教学实践》和检验学学系副主任(兼)、天坛医院实验诊断中心主任张国军主持的《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建设与实践》荣获一等奖,崔群颖主持的《改进教学模式 加强实践教学 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的研究》、袁作雄主持的《北京基层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刘立新主持的《人才培养质量建设-资源共享-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病理学》和李琳主持的《基于移动智慧学习工具的有机化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实践》荣获二等奖。


生物医学基础课程数字化学习资源的建设与线上教学实践

杨红院长带领的团队在数字化资源规范化设计与建设标准、在线开放课程构建、混合式教学实施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探索。各课程团队先后立项信息化教学改革课题近20项,团队教师发表相关论文10余篇,4.获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1项、优秀奖1项,为学院培养了40余名熟悉信息化教学改革建设的骨干教师队伍。该成果的建设与实践过程,推广了混合式学习模式,更新了教师的教育理念,推动了学院信息技术与医学基础教育的融合发展。

首都医科大学校级教学成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该奖项的评选是推动高等教育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此次教育教学成果奖评比中,燕京医学院取得的成绩体现出学院近两年来广大教师在教学改革、严谨治学等方面所取得的重大进展与成果。今后,燕京医学院将继续加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力度,继续推动教育教学的研究与实践,推动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


燕京医学院荣获首医教育教学成果奖项目汇总

成果名称

主要完成人

获奖等级

生物医学基础课程数字化学习资源的建设与线上教学实践

杨   红等

一等奖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建设与实践

张国军等

一等奖

人才培养质量建设-资源共享-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病理学

刘立新等

二等奖

改进教学模式 加强实践教学 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的研究

崔群颖等

二等奖

北京基层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袁作雄等

二等奖

基于移动智慧学习工具的有机化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实践

李    琳等

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