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网络直播宣讲,扎实推进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1 浏览次数:

通过网络直播形式扎实推进本科招生宣传


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因疫情防控、高考推迟、新高考改革等原因面临重大挑战。我院在学校教务处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各学系(部)克服重重困难,经历近一个月的精心筹备,715日至717日,在百度教育频道《全国高校面对面》顺利开展了7场网络直播宣讲,每期直播邀请各学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专业特色、招生政策和发展前沿,为广大考生就报考相关问题进行专业解读。此次“云宣讲”收到了预期效果,单场直播最高参与人数10万余人,累计观看人数超过66万,线上面对面、点对点为考生和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相关专业和2020年最新招考情况,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志愿填报工作提供参考。

学院预防医学学系副主任谢立璟副教授以2020年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为例,深入浅出地向考生诠释了预防医学的概念及相关具体专业领域,重点介绍了学院预防医学专业(北京郊区定向)的专业特色、师资、培养方式、主要就业岗位、具体招生政策等考生关心的内容,最后她鼓励所有立志服务于公众健康,服务于人类健康的考生积极报考本专业。

临床医学学系主任鄢雯副教授通过两场直播宣讲就考生及家长关注的专业情况和招生政策从专业特色、课程体系、学科优势、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成果、就业情况和专业招生政策等方面对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北京郊区定向)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北京急救中心定向)进行了全面深入分析,充分展示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和办学实力,帮助考生全面了解专业定位、培养目标、培养模式、专业建设成效和专业特色,以及作为定向专业,其招生和就业政策的特殊性让广大考生网友们“亲临其境”地感到学院风采。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医学影像中心主任、医学影像学学系副主任()鲜军舫教授为广大考生解读了医学影像技术专业2020年最新招考政策,鲜主任就专业简介、师资力量、教学条件、学生风采、就业去向、招生情况及计划六个方面介绍了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具体情况。同时,医学影像学学系的老师们在直播评论区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负责人付映宏副教授通过对比2003年“非典”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将信息时代“与疫情结缘的考生”阐释为“与信息化结缘的新时代青年”,讲解了信息化给大家带来的深远影响,拉进了考生与专业的距离。付映宏老师重点介绍了专业培养特色、专业培养模式、人才培养理念和应具备的四方面核心专业能力——卫生信息管理、国际疾病分类、医疗卫生数据分析与管理、医院信息系统管理与维护。

学院检验学学系副主任、第五临床医学院实验诊断中心主任张国军教授,以《最美逆行者,我们检验人》开篇,诠释了“临床医生的眼睛,精准医疗的保障”的专业内涵。他详细介绍了该专业“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的培养目标,“医教协同、共育人才”的培养模式,“专兼结合、力量雄厚”的师资队伍,以及近年来的教学科研成果、学生实践活动、招生就业情况。张国军教授鼓励并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本专业,与检验学学系全体师生携手共同创造更优异的成绩!

检验学学系主任高春艳副教授以《卫生检验与检疫-“卫”你而来》为题,讲解了2020年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情况和招生政策。她从卫生检验与检疫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白衣执甲、逆风而行”的壮举引入,以鲜活生动的实例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以及专业定位、师资队伍、实习基地、就业去向、2019年招生情况、2020年招生计划及招生政策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而专业的解答。

疫情特殊时期,我院应势而谋,把握网络媒体宣传主要阵地,通过网络直播宣讲的方式,积极宣传推介学院7个本科专业,突出专业内涵,吸引优秀生源。期待更多学子踏入医学殿堂,助力人民健康,为健康中国健康北京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