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燕京医学院检验学学系召开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7.12 浏览次数:


79日上午,我院检验学学系组织2016四年制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开展经验交流活动。学系主任高春艳、党支部书记李琴和学系师生参加会议,交流会以线上会议形式举办,学系主任高春艳主持。

(学系主任高春艳主持会议)

高春艳主任表示,“相信云端的各位同学们都已经有了大学期间的目标,其中一个就是继续升学深造,而如何实现这个目标?今天我们请来了2016级四年制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5位优秀的师哥师姐,为大家指点迷津,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能激发同学们的斗志,在今后的求学路上去探索、去发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蒋俊超同学分享经验)

经验交流会首先由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班班长蒋俊超同学分享。蒋俊超同学2019年成功推免至北京协和医学院,即将在王辰院士的指导下,进行内科学方向的硕博连读学习。他详细介绍了自己的保研经历及心路历程。在校期间一直做为学生干部的他,同时为师妹、师弟分享了如何处理学习工作和自己兴趣之间关系的一些经验。

(段荦同学分享经验)


段荦同学2019年成功保研到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即将进行免疫学直博学习,导师是孙英教授。她谈到了自己在天坛医院的实习生活,大到医学科研,小至衣食住行。在她轻松愉快的分享下,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学医生活更加期待。

(韩莹同学分享经验)

韩莹同学2019年成功保研至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即将在王雅杰教授指导下攻读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她主要从选择研究生导师和保研面试技巧两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备战经验,为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钟欣同学分享经验)

钟欣同学2019年被保研到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即将攻读免疫学硕士,导师是王军志院士。钟欣同学分享了自己跨专业保研的过程和经历,并建议师妹、师弟在实习过程中,应注意“生物安全、操作规范、言行举止”三个方面。


(王艺同学分享经验)

王艺同学2019年被保研至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攻读免疫学硕士,导师是许江南教授。王艺同学为学妹、学弟们解读了部分学校招生简章等硬性的规定,从模考、冲刺,到笔试、面试...为大家展示了一份非常合理的时间规划清单。

经验交流会结束后,五位同学在线回答了学妹、学弟们提出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最后,学系党支部书记李琴对五位同学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2016级四年制医学检验技术专业6位同学获得推免资格,即将继续深造学习)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学系在校学生进一步汲取了学习经验与方法,提升了对专业学习的热情,增加了科学研究的积极性,为今后学业规划和目标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