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3项微课作品在2019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近日,2019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公布,经过网络评审、专家集中评审和会议复核三个环节的严格评比,我院选拔推荐的3项微课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临床医学学系李囡老师的《血液循环》获二等奖,检验学系的张海燕老师的《尿液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定性检查》获三等奖,临床医学学系孔祥照老师的《眼球壁》获得鼓励奖。

李囡老师 《血液循环》

微课作为一种情景化、趣味化、可视化的课程资源,深度融合了信息技术和专业教学,能充分延伸传统课堂的广度和深度,在课堂教学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旨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顺应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趋势,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持续提高。自接到比赛通知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各学系组织团队,开展培训,从选题、教学方案设计、教学课件制作、视频录制、上传等方面为参赛教师提供指导、支持与帮助。参赛教师们细致选材,认真构思,反复操练、精细摄录和制作。最后,学院还组织院内专家对优秀作品进行认真评审、遴选和提出修改意见,对择优推荐参加比赛的作品用心打磨,反复修改,达到精益求精。


张海燕老师《尿液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定性检查》

近年来,我院不断强化课程建设,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重点开展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翻转课堂教学方法改革、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等工作,为全面提高我院的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获奖将进一步激发学院教师课程建设和教学应用的热情,积极应用信息技术、实现课堂教学创新,从而提升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

孔祥照老师《眼球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