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检验学学系“我是检验人”主题征文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6.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在抗”疫“过程中了解检验、热爱检验,坚定专业理想,增强责任使命感,我院检验学学系于今年2月开展了主题为“我是检验人”的征文活动,学系师生积极参与投稿,表达对这一特殊时期的特殊感受。

WechatIMG1.jpeg


医学检验专业陈思雨在征文中谈到,“如果说临床医生是这场无声战役中冲在前线的士兵,那么检验医生则是预判危险的‘侦察兵’,现在的我是一名检验学学系的学生,未来的我会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检验人!”;尚宇鹏表示,“疫情当前,……没有民族甚至国家的区别,我们理应关爱彼此。这一点,被我们检验科以及其它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们体现的淋漓尽致。”。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陈亚涵在征文中谈到自己在疾控中心做志愿服务者的十天经历时说,“通过在疫情期间做志愿者服务,我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了自己对所学专业的热爱,我希望我可以接过老师们的接力棒,担起我们这一代医学青年的责任。”;林思雨表示,“我坚信我能像前辈一样在疫情面前无所畏惧地站出来,义无反顾地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我会时刻谨记自己的誓言和信仰,认真学习掌握好专业技能,一步步踏实前进。”

检验学学系“我是检验人”主题征文不仅表达了学子们对检验专业的热爱,也展示了当代大学生们的风采。疫情阻击战的黎明终会到来,检验学学系的学子们也定会以梦为马,用精湛的专业知识和敬德修业的态度书写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