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校领导到我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3 浏览次数:


622日上午,学校纪委书记侯瑾、副校长孙力光等领导一行到我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吴兵、院长杨红等陪同检查

学校领导一行实地检查了学院大门安检情况、学生宿舍、学院食堂、应急隔离区、健身房和活动室等地,检查过程中仔细询问了校园管控、校园环境消杀、保安、保洁和食堂员工健康管理、食堂食材进货渠道以及到岗教职工核酸检测等情况,学院各主管领导分别作了现场情况汇报。


检查学生宿舍防控情况



检查学院食堂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学院垃圾分类工作进展

检查学院健身房、活动室等相关配置

检查学院应急隔离区的相关配套设施


总结交流会

总结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吴兵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工作。他表示,学院将会继续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规定,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学院已经开始部署暑假期间疫情防控专题工作,622日起,学院师生员工要继续严格做好每天信息申报工作,各学系、部门每日最多可以批准2人返校,特殊情况需线下申报审批,所有到校教职工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在校园聚集,到处逗留,在校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处理完工作应即刻离校。

院长杨红表示,当前学院每天都与顺义疾控中心做好紧密衔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各年级期末考试和毕业生离校工作,学院目前已经陆续通过网上办理、快递邮寄等方式,认真做好毕业生离校服务保障工作。

副校长孙力光对学院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不能松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继续绷紧弦,抓重点,尤其是对食堂食材进货渠道要严格把控,校园大门要严格管控。二是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要继续做好师生排查工作。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做好每一位教职工、学生信息排查上报工作。三是保证信息沟通顺畅,及时做好报告反映。对学院教职工,特别是对保安、保洁和食堂员工等各部门保障人员,以及在校毕业生的健康状况和思想状况要高度关注,做到及时研判。四是做好学院“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对学院未来五年的建设发展做好长远统筹和切实部署。

校纪委书记侯瑾表示,学院这些年在校园建设各方面都展现出巨大变化,体现出积极的发展态势。疫情发生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提出了更大的挑战,也是考验的时刻,接下来还需要继续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出入校园人员的信息备案管理,认真履行好审核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她强调,学院要充分做好信息报送和各项工作预案,有问题及时报送,与学校做好充分沟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共同努力维护全体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确保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