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燕京医学院2015级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6.16 浏览次数:

 


613日,我院2015级五年制预防医学专业(农村基层定向)专业组织开展线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答辩委员会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燕京医学院各生产实习基地共11位行业专家,分两组开展答辩工作。2015级预防医学专业34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线上毕业答辩会。


红院长强调,本届毕业生将作为第一批后疫情时代毕业的基层公共卫生人才,共同参与并见证首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历程,学生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承担了重要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毕业后需要继续不断提升自己,努力为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为确保线上答辩顺利进行,预防医学系在会前对线上答辩做了充分的准备,针对学生端网络信号可能不稳定的情况作出预案,由每位学生在答辩前一天进行答辩录屏备份,以备不时之需。学生们的设计选题密切结合公共卫生当前实际,不仅关注了艾滋病、手足口病和流行性感冒等发病率较高的传染病,还探索了肥胖,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造成严重疾病负担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答辩汇报时,每名学生都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每位专家都给与了切实的指导意见。经过近5个小时紧张的学生答辩和专家评审,最终,2015级全体毕业生均顺利通过了答辩,并结合答辩前论文评审专家给出的成绩,评选出优秀毕业论文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后,答辩评委殷大鹏研究员代表答辩委员会发言,肯定了疫情之下老师和同学们的付出,赞扬了同学们的研究方向具有重要的实用意义,研究中使用的分析方法比较准确,答辩思路清晰。希望日后,各位同学继续对自己的研究项目进行深入的理解和挖掘。

答辩会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吴兵代表学院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同时感谢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和专家们的悉心指导。最后提出寄许,希望同学们本科毕业后要继续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工作中发挥所学,为基层公共卫生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