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医学影像学学系召开临床专业课程线上教学讨论与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6.12 浏览次数:


611日下午,医学影像学学系组织召开线上教学讨论和经验交流会,学系主任胡玲静、副主任董建鑫、临床教学课程干事和负责课程助教任务的学系老师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四位临床教学课程干事对本学期的线上教学工作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分享了课程特点、课程组师资情况、教学任务分配、备课试讲、理论课和实验课的实施方法和线上教学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会上深度交流和探讨了期末考试准备经验以及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处理、考试系统的使用等问题。学系副主任董建鑫老师做了考前动员,并对期末考试的要求、考试系统的使用方法等进行了介绍。学系主任胡玲静老师向本学期云端课程实施过程中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同时就学科专业的基本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与4位课程干事进行了交流。




18级四年制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在本学期首次开设了《人体影像解剖学》、《放射物理与辐射防护》、《医学影像成像理论》和《核医学检查技术学》四门临床专业课程,均实行线上教学,这几门课程在课程组长宣武医院卢洁主任、北京同仁医院牛延涛主任、北京友谊医院杨正汉主任的领导下,在课程干事王艳、刘丹丹、徐辉和关乐4名老师的周密组织下,在各课程团队临床一线教师的严谨授课下,实施顺利、受到学生好评,课程出勤率为100%,其中三门被评选为校本部各学院学生课堂评价分值最高的课程,一门课程由于开课时间较晚,没有参与评比。

医学影像学学系本学期临床专业课程的顺利实施,离不开课程组长的精心组织,课程干事的周密安排,授课老师的认真负责,学系助教老师的协助,以及学生的积极参与。此次讨论会既是对医学影像学学系临床专业课程线上教学的总结,也是对今后课程实施的有益探索和经验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