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燕京医学院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6.02 浏览次数:

 

529日上午,燕京医学院学召开学院工作推进会,重点部署了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学期末线上教学安排以及学院下阶段重点工作。

图片1.png

学院院长杨红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学院下阶段相关工作重点就招生宣传各类经费使用执行相关要求做好校园意识形态安全稳定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群颖通报了燕京医学院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返校管理工作方案,详细介绍了关于返校工作体系、准备工作、途中管理、具体流程以及返校后安排等具体工作。学院严格按照《首都医科大学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进行统一部署,坚持“未经批准不返校”原则,符合返校条件的毕业生提前填写返校申请表由辅导员报学院审批同意后在规定日期返校。同时,学院坚持“安全、服务、关爱”的工作原则,因各种原因无法在规定日期返校的毕业生,可线上办理的手续选择线上办理,无法线上办理的手续可委托同学、学院或教学实习医院老师办理,确保学生返校工作组织有序、全程可控。610日前,各毕业班辅导员将本专科学生返校情况汇总表上报学生办公室,由学生办公室统一报备保卫办公室,73日前完成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



学院教学副院长赵艳芝从今年毕业专业情况、各毕业专业教学任务节点、各专业下临床工作安排和考试工作要求四个方面介绍了2020年学期末线上教学工作安排。根据疫情期间教学需求,从2020217日始,学院开展线上理论教学,目前已全面实现在线教学质量的三轨并进评教。2020年,燕京医学院有716名毕业生需要进行毕业资格审查,学院会重点着眼于保证临床实习质量和学生权益,组织好在线毕业答辩、在线考核、在线实习实践,保障毕业生如期毕业、顺利就业。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2020年毕业考试将于615日前完成,学院对在线考核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也做了提前预案,在提高在线教学信息化的同时提高在线考试的网络化、信息化建设。



学院党委书记吴兵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各部门、教职工按部就班、有条不紊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大家的责任和担当,也是学院文化的充分体现。他强调,当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但始终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根据疫情发展势态进一步调整防控工作方案,建立校园常态化的防控体系学院各部门负责人要履行主体责任,增强工作预见性,努力做到预判在先实现一人、一事、一策;各部门要加强协同联动、齐心协力做好毕业生返校和考试等相关工作,树立服务意识把学校、学院的关心、关爱传达每一名学生,确保疫情期间毕业季相关工作稳妥推进,有序开展。


直播会议结束后,学院班子成员、各部门正职领导就北京市、学校关于毕业生返校阶段相关工作推进时期,疫情防控的有关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学院院长杨红强调,各部门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精心研判,科学施策,力求精准到事,精准到人,精准到每一个环节各部门在做好学生返校工作的同时,要保持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各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位,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牢校园一方净土,守护好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返校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工作进展会采取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形式召开。学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各部门副职、教学部门学组组长、实验技术组组长通过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