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燕京医学院作品在2019“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05.19 浏览次数:

读懂中国,传承使命

                              ———燕京医学院作品2019“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中斩获佳绩

2019年,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按照教育部关工委的部署,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学生与“五老”结对为方式,通过视频拍摄、征文写作等形式,在高校关工委全面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我院承担与首都医科大学原副校长、名老中医王道瑞教授结对采访拍摄任务,由学院党委崔群颖副书记组织策划,杨伟利老师负责拍摄,学院办公室、团委积极组织协调学生代表们面对面采访王教授,跟随王教授出诊,深入挖掘、记录、宣传王道瑞教授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

我院参与作品斩获佳绩,其中征文《亦精亦诚,济世人生——记首都医科大学原副校长、名老中医王道瑞教授》被评为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19“读懂中国”活动征文一等奖;微视频《亦精亦诚,济世人生——王道瑞》被评为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19“读懂中国”活动微视频二等奖。

 

学院总策划崔群颖副书记谈到本次活动初衷时说,这次活动让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和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有了言语和思想上的交流和碰撞,不仅让大学生从老教师身上感受到了新中国建设的艰辛和不易,也让受访的老教师们从大学生身上看到了新中国的希望和未来。获得征文作品一等奖的李经纬同学表示,很幸运能够成为这个活动的参与者,通过到王道瑞老教授出诊的两家医院进行采访拍摄,与王教授零距离接触、交流,深深被他几十年如一日治病救人、悬壶救世的经历所感动,自己作为青年一代,接下来要努力学习、传承老一辈同志的宝贵精神,担当起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的责任使命。

我院接下来会将优秀作品作为思政课素材,做好全院宣传和推广,进一步增强青年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大医精神和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