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燕京医学院与顺义区医院召开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次数:


41日上午,顺义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副书记、顺义区医院党委书记黄建柏、顺义区医院副院长赵跃华、院办主任沈新、科教科科长陶然、副科长何萍一行到燕京医学院交流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吴兵、院长杨红出席座谈会。双方就顺义区医院作为首都医科大学教学医院的教学建设及挂牌工作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顺义区医院主管行政全面工作的赵跃华副院长表示,顺义区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医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顺义区政府、区卫健委的支持下,正在加快医院成为区域中心的建设步伐。他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能够针对医院目前在教学方面存在的相关问题,在学校的指导和协助下找准解决办法,迅速推进医院的教学建设下阶段教学医院的顺利牌奠定基础。

科教科科长陶然、副科长何萍就顺义区医院自2016年正式承接首都医科大学教学工作以来,医院承担的教学任务、师资培训、教学管理情况及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汇报。

学院党委书记吴兵感谢顺义医院多年来对学院各专业教学工作的支持,顺义医院在临床教学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燕京医学院始终坚持“立地”人才培养宗旨,学院和医院今后在临床教学方面还会有更为深入的合作,愿意共同努力,推进医院的教学建设。

学院院长杨红谈到,首都医科大学高度重视各类临床教学基地的教育均质化建设,对教学医院有明确的建设标准和要求。她结合顺义区医院汇报中提出的具体问题,结合顺义区医院所承载的专业教学任务,深入分析了区医院教学基地软硬件建设方面还需进一步完善的具体事项。她指出区医院作为学校备案的教学医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教学实践经验,目前应在医院新建教学科研大楼不能启用的情况下,依托现有教学条件结合学校基地标准做一次全面的自查总结,通过必要的补充建设,进一步完善自身条件,为接学校组织的专家验收工作做好准备。

双方还医院能够承担的医学相关专业教学任务、今后承接顺义区临床医学(乡村医生)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设思路,顺义区医院如何会同区政府、区卫健委,向首都医科大学申请揭牌具工作流程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为将工作做实做细,会议商榷成立了区医院学院相关人员组成的教学基地挂牌工作组,明确了工作分工和沟通机制。

最后顺义区医院党委书记、区卫生健康委副书记黄建柏代表顺义区医院班子、顺义区卫健委,对首都医科大学给予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学校郑重承诺,顺义区医院将继续高度重视教学工作,认真做好教学基地建设,尽快标准完善存在的不足之处,接受学校专家组验收,争取顺利挂牌,成为真正合格的首都医科大学教学医院,为首都医学人才的培养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