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市教委副主任黄侃一行赴燕京医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324日下午,市教委副主任黄侃、高教处处长刘霄、职成处处长王东江、余俊一行到燕京医学院展开深入调研,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院士、教务处处长武艳、燕京医学院党委书记吴兵、院长杨红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团先后参观了学生公寓、教学楼、食堂和疫情防控隔离区,实地视察了学院的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王松灵副校长主持调研会。



座谈会上,王松灵副校长介绍了燕京医学院的整体情况。他说,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始终坚持“立地”人才培养宗旨,定位于首都基层人才培养,近几年,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学院优化办学层次,调整办学专业,发展卓见成效。



杨红院长围绕学院基本情况、办学专业情况、承接附属卫校贯通专业、卫职院专升本情况和目前学院存在的有关问题分析进行专题汇报。她指出,学院近几年在学校的指导下,在教育教学改革、教材建设、课程建设、专业建设、课程思政、立德树人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医学实用人才培养业绩,未来学院会继续找好定位,重点发展,为北京市、全国培养卓越的医学技术人才努力奋进。



市教委黄侃副主任代表教委和教工委对首都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针对当前新冠病毒疫情的发展,我们要坚持两条战线作战,不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同时教育事业的发展也不能丝毫松懈。他表示,近些年燕京医学院为北京市培养应用型人才积累了很多经验、做出了很大贡献;北京市贯通分段培养处于转段时期,考虑到社会发展的需求和燕京医学院所具备的软硬件设施,希望将来就养老护理学科或专业做进一步探讨。



会议围绕北京市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时期养老护理学科或专业的本科定位、学生的培养和就业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职成处王东江处长指出,我们北京市属学校如何为北京市高品质的民生提供人才供给,应该到了关键时刻,这是一个关于按学科还是按需求办学的问题;高教处刘霄处长建议,以护理专业、养老方向的形式灵活开展办学;院党委吴兵书记表示,我国专业养老护理人才的培养是对社会养老服务需求的回应,养老护理工作呈现出专业化的发展趋势,需要医学类专业教学基地和临床医学实践基地提供专业化的培养。



最后,王松灵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市教委领导一行来到燕京医学院展开调研活动,感谢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他表示,学校将对市教委关于学校养老护理学科或专业招生的提议召开专题研讨会,并逐一研究落实,以推动更多实用人才的培养,为北京市、全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及科学研究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