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燕京医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开展线上为爱朗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为爱助力,致敬逆行者

                                                                          ——燕京医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开展线上为爱朗读活动

积极探索防疫期间校园文化建设新模式,燕京医学院图书馆联合社会公益机构优谷朗读亭开展“为爱助力,致敬逆行者”大型主题线上诵读活动,活动充分运用网络多媒体技术,邀请学院师生线上朗读抗击疫情优秀报道、爱国主义名篇佳作用声音为爱助力,致敬逆行者


学院师生积极参与诵读活动


抗击疫情决战时期,燕京医学院组织师生通过朗读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逆行者加油!一篇《致敬!最美逆行者》再现了白衣战士们无私奉献的身影;一篇《你好,三月》坚定了人们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一篇《若有战、召必回》记录了一群群已经退伍的老兵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一篇《致敬抗疫最美巾帼英雄》歌颂了巾帼不让须眉,女英雄抗击疫情的担当作为;一篇《战“疫”之歌我相信》展现了人们积极乐观的必胜心态;一篇《天佑大武汉》反映了人们对武汉重现美好的期盼...

院长杨红老师朗读《三月,你好》后表示,“我们有共同战‘疫’的决心,有战‘疫’必胜的信心,期待疫情结束后校园师生们的归来”;田向春老师谈到含泪朗读《致敬!最美逆行者》时特别提到,“希望白衣天使们平安归来,早日归来!”;袁作雄老师朗读时再一次流下眼泪,“满眼泪痕读完,逐渐热血沸腾,让我们在另一个‘战场’为抗‘疫’做点事吧!”。本次活动发起人服务保障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志强老师谈到这次活动时说,“最让我感动的是看到了全员总动员——有的教师和自己的孩子一起诵读,有的大学生居家和爸爸妈妈、甚至爷爷奶奶一起诵读,我们相信,黎明的那道光终将照亮黑暗;我们期待,春暖花开时,逆行的天使们将平安胜利归来”。


学院教职工纷纷表达参与活动的感受


为爱助力,致敬逆行者”大型主题线上诵读活动作为学院2020校园文化建设内容之一,38日开始,截止到目前为止,共有上百名学院师生参与其中,大家用不同的声音却表达了同一种声音,感谢白衣天使,感谢逆行者。今天,当我们看到一批批白衣天使从武汉返回各地的消息时,心中无比激动,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谢谢,谢谢你们为湖北拼过命!谢谢你们为中国拼过命!谢谢你们为我们每个人拼过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