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雷锋周—寻找我们身边的雷锋(第五期)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次数:

首医同心“疫”起战一一燕院在行动.系列报道三


学雷锋周——寻找我们身边的雷锋(第期)

这几天最振奋人心的消息莫过于武汉方舱医院休舱,随着最后一批49名治愈患者走出武汉市洪山体育馆,武汉14家方舱医院用最快的速度,最小的成本,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方舱医院足以载入历史,不仅仅是因为它承载着这段共同抗“疫”的回忆,更在于更多的平凡者在这里化身为英雄。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方舱休舱:彼岸已达,后会无期》提到,托举方舱医院这一生命之舟前行是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忙碌在一张张病床前,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一干就是五六个小时,从被口罩勒红的脸颊上,我们读懂什么是医者仁心;托举方舱医院这一生命之舟前行是运送生活物资、清扫病区和喷洒消毒、保障上万人的一日三餐的志愿者,从他们坚毅的逆行脚步中,我们读懂什么是无私奉献....他和她们身上这股子坚韧不拔的精神、牺牲奉献的担当、守望相助的情怀,必将为战胜疫情凝聚更大力量。正如《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所言,“我们有最值得坚定团结在其周围的执政力量,有最有意愿同舟共济、荣辱与共的人民,这一切共同构成了中国在这个时代的力量。感恩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感恩那些因为配合‘封城’和支持极限防控做出大量个人牺牲的广大民众,感恩这个国家能够在大灾面前众志成城的强大机制和能力,团结是金”。燕京医学院学习雷锋周,我们一起聚焦身边的志愿者,继续寻找我们身边的雷锋。




临床医学学系党支部


刘扬老师多次参加裕龙北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期间认真做好出入人员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和对健身活动区、垃圾区、各单元楼门等区域进行消毒工作。刘扬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没有理由退缩,要和社区共同努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骆雨辰老师积极参加社区居民防疫宣传,并配合社区做好卫生打扫、楼道消毒等相关工作。

吴金英老师多次参加建北二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图为进出车辆的驾驶员测量体温,对来往车辆、人员做好登记




学生党支部


2017级五年制临床医学(郊区定向)班预备党员杨心逸同学通过“志愿北京”网站报名加入到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配合海逸半岛社区居委会进行封闭式管理。她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疫情面前,我们要用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实干践行临床学子的庄严誓词;作为一名学生志愿者,我们需要用青春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疫城墙,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

学生党支部2016级五年制预防医学(基层定向)班预备党员谷丽同学在此次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中积极配合村委会党支部做好出入登记、测温等工作,并积极参与捐赠爱心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


祝福篇


———学生党支部2017级五年制临床医学(郊区定向)班预备党员陈芳博


——学生党支部2015级五年制临床医学(郊区定向)班党员孙胜楠

———学生党支部2015级五年制预防医学(基层定向)班党员赵桐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