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雷锋周—寻找我们身边的雷锋(第三期)
发布日期:2020.03.09 浏览次数:

首医同心“疫”起战一一燕院在行动.系列报道三


学雷锋周——寻找我们身边的雷锋(第期)

今年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因为新冠肺炎的突袭而变得格外特殊,各行各业的女同胞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昂扬斗志,发挥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重要作用,感动着无数的人们,也为自己的节日增添了动人的光彩!燕京医学院学习雷锋周,我们一起聚焦身边的志愿者,继续寻找我们身边的雷锋。

学生党支部


20200309158373974684002901.png

学生党支部2015级五年制预防医学(基层定向) 党员阎涵、朱芳与彭琦、霍天美两位同学主动申请参与房山疾控中心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学生党支部支委阎涵谈到春节期间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经历时表示,“面对这样突如其来的疫情,能加入这个团队,自己非常荣幸,参与后才体会到了辛苦,才明白自己的专业意味着对公众的责任。如果说这些天,大部分人的生活被按下了暂停键,那么公卫人的生活则是加速键,而我在这其中也是加速成长。在这里,我看到了普通人的坚持,因为工作,不得不把孩子放到亲戚家里一个多月的母亲;没时间陪伴和辅导今年即将要参加高考的孩子的父亲;春节前脚刚回到老家,后脚即刻回京的姐姐,第一个递交前去武汉前线申请书的实验室老师......最后,对那些依然奋战在疫情前线的疾控人,那些公卫人,致以最大的敬意”。


预防医学学系党支部


颖老师积极参加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谈到志愿者工作的感受时说,“每天新闻看到医护工作者特别辛苦,特别感谢,特别感动,自己作为普通人也应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尽所能发光发热”。


祝福篇


                                                  少年悟,少年为,少年强则国强!

                                                   ——作者(上图):小贝 9岁 作者(下图):小宝 8岁(检验学学系党支部书记 李琴老师供稿)

                       ——预防医学学系党支部周东平老师通过剪纸的方式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和注意事项。


冠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学校各附属医院全力以赴做好抗击疫情各项工作,医务工作者们严守阵地,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迅速组建医疗队,前往湖北开展一线医疗救治工作。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在每一次祖国需要、人民需要的时候,首医人都挺身而出、使命必达!首医最强天团,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学生党支部2017级五年制临床医学(郊区定向)预备党员 王佳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