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给学院各党支部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123日,学院党委班子通过学院党政联席会第一次讨论并启动学院疫情防控专题工作,截止到本周末(223日)已有一个月的时间,期间学院各党支部、各部门和各学系积极配合、及时落实,做了大量工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对学院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挖掘我院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总结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做法与有效经验,进一步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正能量现向学院各党支部征集疫情防控间的先进事迹和居家防疫期间的祝福心语。具体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全体师生员工

二、征集分类

1.防疫工作先进典型。主要针对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各党支部涌现出的感动的人和感动的事以及支部工作的先进做法有效经验凸显“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宣传主旨。

2.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主要针对活跃在学院、投身于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教职工、学生志愿者,重点围绕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凸显“争做先锋表率、做到有岗有责”的核心内涵。

3.居家防疫期间的心语祝福。在全国齐心抗疫阻击战中,除了奋战一线的英雄,我们绝大多数都通过老实待在家里的方式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待在家,并不代表“呆”在家,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拟通过以上视角,向依然在京外隔离、已经从家乡返京或一直在京的教职工、学生征集居家防疫隔离期间的体会、思考以及对武汉的祝福、对祖国的加油。(通过照片形式征集,内容可以是歌曲视频、书法绘画以及一份特殊的思想汇报等)

三、相关要求

1.请各支部高度重视,充分挖掘,经常性地对本支部先进人物事迹、工作方法及时总结,形成文字和图片材料和本支部党员通过自己方式表达对武汉、祖国的祝福照片一同报送学院党委。

2.报送邮箱:669722105@qq.com;联系人:江金。征集工作不受时间限制,在疫情发生时间内持续开展,征集内容会在学院校园网专栏持续更新。


所有征集内容不需要华丽的辞藻,特别的设计,只需要一件朴实的事情,一张普通的照片,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到榜样就在我们身旁,胜利就在我们前方。

战“疫”路上,燕院“疫”起战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中共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委员会

20202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