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和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

延期不返校、停课不停教”

为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精神,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产生的影响,燕京医学院本着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充分利用线上教学优势217日,学院全面启动网上教学,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的问题。

燕京医学院接到学校工作部署后,第一时间成立了延期开学计划调整工作小组,由院长杨红担任组长,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赵艳芝、教学办主任田向春、教学办党支部书记张巨和教学办副主任曹慧慧组成团队,第一时间拟定了《燕京医学院春季补考及教学计划调整方案》、《网络学习教学师实施指导》及《云班课建课和使用范例》等方案,学院各系部和学生部门迅速采取行动,各司其责,全力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截止到今天,学院已经完成了开学前两周所涉及三个年级17个专业31个班级的383门课程教学及25门次144人次补考安排的各项准备工作。217日,从网上教学和反馈情况来看,教师和学生积极性较高,教学秩序稳定,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

通过这次疫情改变教学方式,考验了学院的各支队伍。大家积极应对,有条不紊,取得了配合国家和学校控制疫情发展的初步胜利!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落实落细质控措施,在全国上下团结一致、攻克时“疫”的关键时期,教好书,育好人,相信“奋斗青春,不负韶华”将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佳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