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发挥学科优势 共筑抗疫防线
发布日期:2020.02.07 浏览次数: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预防医学学系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我院预防医学学系的师生除了做好自我防护外,也为公众科普贡献着力量。应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的邀请,针对丰台区公众在全力抗击疫情过程中面临的具体个人防护问题,希望我系协助其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有特色有针对性的“抗疫”科普专栏。

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预防医学学系健康教育课题组在两天内克服时间紧、人员均在家办公等困难,通过微信语音会议迅速确定了专栏系列主题及第一期专题主要内容,考虑到目前公众遇到的最主要问题之一是口罩供应相对紧张、选择及佩戴存在一定误区,课题组根据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发布的《不同人群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口罩选择和使用技术指引》,充分发挥健康教育学科优势,结合课题组前期课题成果,两位老师和三名预防医学本科生通过原创手绘画、自编顺口溜和口诀、知识问答等新颖活泼的互动方式将公众应如何选择和佩戴口罩的科学知识和技能传递给丰台区的公众。

 通过这次协助丰台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完成“抗疫”科普专栏的开设,充分体现了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四位一体的功能,为公众送去了可靠的防疫知识和技能指导,同大家一起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原创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口诀

 

原创防护原则顺口溜



原创手绘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