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燕京医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召开第一届学生专业年会
发布日期:2019.12.25 浏览次数:

 燕京医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召开第一届学生专业年会

暨“导师制”实施启动仪式

为了顺应新时代潮流,扎实掌握医学、信息、管理多学科理论和技术,提升学生的专业归属感,20191219日,燕京医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组织召开了第一届学生专业年会,并启动了专业“导师制”实施计划,2018级全体学生、专业教师、辅导员和兼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第一届学生专业年会


以“青春的约会,奋斗的舞台”为主题,同学们用PPT汇报了自己本年度的学业、生活、个人计划等方面的进步、感悟和不足。每位同学都呈现出不同的特点和亮点,大部分同学都能在保证学业的基础上,兼顾班级管理、学院社团、社会兼职和个人兴趣爱好等方面,都在有意识地提升自我综合素养,得到了专业教师的肯定和鼓励,并期望2020年取得更大的进步。


专业“导师制”实施启动会


为了提升对信息专业学生的专业引领,探索实施“导师制”工作模式,即由专业教师承担学生的导师,指导学生完成学业、导师交待的专业任务、学生自身的职业规划等。将201819位学生分为5组,分别由5位专业教师担任导师。实施方案包括四部分内容:每位同学专业“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书”,从2020年开始执行;导师监督指导计划完成情况,至少每月开一次组会;导师分派专业学习任务;专业年会总结交流。

燕京医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期望通过探索“导师制”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引领,为高素质信息化复合型交叉人才的输出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