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燕京医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四周年歌咏比赛
发布日期:2019.12.19 浏览次数:

青春唱响祖国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号召广大师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汇聚青春力量,共筑中国梦,燕京医学院团委于2019121011日在学院报告厅举办了第四届“信仰 青春 梦想——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四周年”歌咏比赛,比赛分为2018级和2019级两个专场,共31个团支部参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九名。2019级四年制医学检验与检疫团支部、2019级四年制医学检验技术团支部、2019级四年制医学影像技术团支部、2018级四年制医学检验技术团支部摘得桂冠。燕京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群颖、各学系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等出席比赛。

1210日晚,2019级四年制医学检验技术团支部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拉开比赛序幕。铿锵有力的诗朗诵,婉转悠扬的小提琴伴奏,融合在歌声中,同学挥舞着五星红旗将爱国情表达得淋漓尽致。2019级五年制临床医学(定向)2班将国粹京剧融入合唱,展现了青年学子坚定文化自信,身体力行的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情怀。2019级五年制临床医学(急救中心定向)团支部的《我爱你,中国》振奋人心,同学们手脚配合音乐节拍,打出了莘莘学子赤诚的爱国情。2019级卫生检验与检疫团支部呈现了一首别出新意的《爱我中华》,巧妙地将舞台剧穿插在合唱中,将观众拉回到了八十四年前,身临其境地感受学生抗日游行的场景,展现了那些不畏强权、不怕牺牲,为了捍卫民族利益和尊严挺身而出、振臂高呼的爱国青年的风范。

2018级四年制医学检验技术团支部带来歌曲《国家》,展现了青年学生以国家之务为己任,勇担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用智慧和汗水为祖国的明天奉献青春的志向!2016级五年制预防医学(定向)团支部合唱融合了藏族学生演出的简短情景剧《藏医》,展现了身为边疆基层医生的努力奋斗和无私奉献,作为医学生,立志献身祖国卫生健康事业,用青春为祖国繁荣助力的决心。合唱比赛中,所有参赛支部演唱校歌《首医之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燕京医学院院团委结合传承与创新、历史与青春,将纪念“一二·九运动”歌咏比赛打造成为校园文化的青春符号。在历届纪念一二·九运动歌咏比赛中,学子们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历史的思考和奋勇向前、不辱使命的青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