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燕京医学院检验学学系赴河北医科大学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19.12.12 浏览次数:


124,燕京医学院检验学学系教师一行7人赴河北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调研学习,燕京医学院检验学学系主任高春艳河北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牛玉杰副院长马玉霞、实验中心主任刘士朋、卫生检验与检疫教研室主任康维钧同双方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照片1 牛玉杰院长讲话

牛玉杰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学院目前开设4个专业,其中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全国专业排名第7位,各类教学科研设备3千台件,总值4千余万元,现有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流行病与统计学专业为省级重点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预防医学为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拥有公共卫生硕士(MPH)授予权。康维钧教授就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历史沿革、国家标准制定、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介绍。


照片2 康维钧教授介绍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国家标准

检验学系主任高春艳发言表示,希望通过此行就卫生检验与检疫学专业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办学经验进一步交流和学习。

会上,双方就以上问题进行深度探讨与沟通,与会专家尤其是康维钧教授纷纷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与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最后,考察人员在康维钧教授和实验中心刘士朋主任带领下,一起到学生实验进行参观与交流。




照片3参观河北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实验室

本次调研活动的有效开展,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进程和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照片4检验学系教师与康维钧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