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检验学学系邀请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王雅杰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1114日,燕京医学院检验学学系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检验科主任王雅杰教授为2019级四年制医学检验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学生开展题为《微生物检验临床应用》的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赵艳芝参加讲座。

王雅杰教授正在给师生授课

王雅杰教授总结了微生物学从经验微生物学时期、实验微生物学时期到现代微生物学时期的发展史。她强调,这段历史见证了微生物学的蓬勃发展,也让医学检验专业发展成为了一门重要的桥梁学科。同时,很多微生物对人类的危害巨大,有些甚至可危及人体多个系统,如乙肝病毒、流感病毒等具有很强的传染性。目前很多新技术如分子生物学技术、质谱技术等技术的广泛应用,能够为临床感染性疾病提供快速、准确的病原学诊断依据,指导临床合理用药,并且对医院感染进行监控。因此,临床微生物学的任务至关重要,每一项任务都异常艰巨,这就要求检验专业学生应不断加强对微生物学检验的学习与研究,潜心钻研,努力做微生物神探,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高春艳主任总结说,临床微生物学检验是一门重要的专业课程,王主任的精彩讲座,极大地促进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兴趣,同时希望日后燕京医学院可以加强和附属地坛医院的合作,携手前进,共同为首都医学检验和卫生检验事业的发展而奋斗。

赵艳芝副院长讲话

 赵艳芝副院长感谢王雅杰教授的精彩分享,指出学院和学系非常重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勉励同学们以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导论为起点,在行业专家的引领下,深入学习专业知识,为专业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王雅杰教授与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