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临床医学学系邀请宣武医院王亚军副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20191111日,我系邀请宣武医院教育处处长、外科学博士、普外科副主任医师、王亚军副教授为2019级五年制临床医学(郊区定向)、2019级五年制临床医学(北京急救中心定向)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医学导论公开课。我系师生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王医生从生命、健康、疾病的定义出发,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引出本次公开课的三大主题——生命健康疾病、疾病诊疗能力、专业素养沟通。在讲座中,王老师通过讲述历史中扁鹊和魏文公的小故事和乳腺肿瘤自检的小故事,引导同学们对生命及自身职业进行思考,告诉同学们一个好的医生不光要在医疗技术上精湛,更要具备人文思想、人文关怀等医学素养。王医生还通过自己在乳腺外科几十年来与不同患者和家属交流的鲜活事例,告诉学生“何为优秀的医生以及医生应具有的核心能力”,包括:人的基本素质、医学专业素养、真诚共情、基本技巧、程序、经验等,教导学生们成为沟通的高手。

王医生的公开课,以小故事讲大道理,幽默风趣而富有意味,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探寻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是每一位医学生应该思考的问题,也是医学生未来发展道路上所要面对的永恒话题。本次讲座的内容将对每一位同学有所启发、引人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