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医学影像学学系邀请潞河医院高玉艳主任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115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放射治疗科高玉艳主任为19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开启本学年第八次导论课——题为“放射治疗技术学”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高主任详细地讲解了放射治疗流程并指出,由于恶性肿瘤难以依靠单一手段完成治疗,现代恶性肿瘤治疗模式已发展为多学科、多种治疗手段结合的综合治疗模式。她强调,现今医疗体系中,放射线是重要的“检查手段”及“治疗武器”,放射治疗学已经发展成一个完整的学科,随着计算机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和图像处理技术的不断发展,放射治疗技术也在不断更新与发展

讲座结束后,高主任勉励学子们应当稳中求进、追求卓越、坚持不懈、勇攀高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讲座提前了解“放射治疗技术学”临床专业课程的内容、放射治疗在肿瘤治疗中的作用和地位及放射治疗的临床应用等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