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举行2019年学生消防疏散演习
发布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等法律和文件精神,落实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切实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117日,在“119”消防日来临之际,我院组织开展了2019年学生消防疏散演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汤海新出席活动,学生宿舍燕文楼中373名住宿学生参加演习

演习现场

演习开始前,学院召开了保卫办、学生办等相关部门人员会议,进行了周密准备和演习动员,制定了详尽的安全预案、演习方案。演练过程中,“火情警报”响起后由保安队和安全监控中心组成的“灭火组”、“搜救组”快速完成灭火和搜救工作,学生按照既定的疏散通道快速、有序、安全疏散到集结场地。

2019年学生消防疏散演习使学生对火灾危害性、火灾预防措施、火灾扑救方法以及如何逃生疏散等有了直观的了解和深刻的印象,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逃生自救能力和实战灭火能力,初步达到了演习的预期效果,为创建平安校园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