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医学影像学系邀请北京朝阳医院蒋涛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06 浏览次数:


1028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放射科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蒋涛教授为我院19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开启本学年次导论课——《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学的专题讲座。副院长赵艳芝与学系师生们一同参加讲座,学系主任胡玲静主持。

讲座现场

蒋教授以X射线的发现者——伦琴的生平经历为切入点,讲授了放射影像学阴极射线早期放射学的诊断方式现代影像技术的突破情况。他指出,CTMRI为代表的技术体系提高了病变的检出率和诊断准确率,极大促进了医学影像学的发展。在介绍核医学以及医学影像学的最新进展情况时,蒋教授强调,现代医学影像诊断已从细胞水平逐渐深入到分子水平,不断精准医学迈进。

合影留念

讲座最后,蒋涛教授为同学们解答了疑问,并勉励大家要不断激发自己的青春斗志,革故鼎新、与时俱进,尽快成长为我国医学影像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