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医学影像学学系邀请北京同仁医院鲜军舫主任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院医学影像学学系邀请北京同仁医院鲜军舫主任作专题讲座

1021日,我院医学影像学学系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医学影像中心鲜军舫主任为学系师生开启本学年第六次导论课——《医学影像学现在与未来》的专题讲座。院长杨红与学系师生们一起参加讲座,学系主任胡玲静主持。



鲜主任从医学影像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三个角度切入,带领师生回顾了医学影像学的光辉历史,并前瞻性地介绍了影像组学、影像基因组学、人工智能等内容展望了医学影像学的发展前景:从单一影像转变为多模态影像、多模态影像融合、宏观定性转变为微观定量、有限信息转变为大数据。通过典型病例介绍了利用影像学设备显示人体解剖、病变和生理等改变进行临床诊断、治疗及开展科学研究。鲜主任指出诊断比治疗重要,早期诊断更重要,医学影像是循证医学的重要客观依据。医学不仅是科学,更是人文,影像学子都应做一名有温度的医者



导论课结束后,鲜主任与同学们进行了问答互动,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难问题,并勉励大家向科学家们学习,努力探索未知在当下为自己设立明确目标,持续努力,向着广阔的未来迈进!




医学影像学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