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检验学学系举办《医学检验导论》系列专家公开课之二
发布日期:2019.10.24 浏览次数:



1018日,燕京医学院检验学学系举办《医学检验导论》第二场专家公开课,本次讲座邀请宣武医院检验科主任王培昌教授作题为《核型分析与基因检测的临床意义》的专题讲座。燕京医学院院长杨红、检验学学系老师和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一同参加讲座,学系主任高春艳主持。

(王主任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师生展开讲座

王主任首先带领同学们一起简单回顾了染色体与基因相关的基础知识,并强调“检验!临床的眼睛!”,然后分别介绍了染色体与基因分析在染色体疾病、感染性疾病、肿瘤、遗传性疾病的诊断、治疗,以及个体化治疗等方面的广泛应用,并穿插了大量生动的临床案例。 最后,王主任同新生们一起展望了基因分析的未来发展和应用。鼓励大家一定要重视专业课程的学习,夯实基础,将来更好地为临床服务!

(师生们再认真聆听王主任的讲座

王主任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使他们认识到医学检验对于临床医生和患者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讲座结束后全系师生和王主任合影)


(检验学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