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邀请北京友谊医院杨正汉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24 浏览次数:

 

20191017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放射科主任杨正汉教授为医学影像学学系师生作题为《设备技术引领影像医学飞速发展—影像技术专业学生应有的准备》的专题讲座,这是医学影像学学系为19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开设的第五次导论课。燕京医学院院长杨红医学影像学学系师生一同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杨教授提出了在当今医学诊断形势下“影像比诊断更重要”的观点,他以X射线成像为切入点深入讲解X射线的成像原理以及厚度相同时组织密度差别对X线图像的影响及造影方法,介绍了CT成像理论及AI技术在影像重建方面的优势,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MRI原理及检查技术。杨老师强调,目前国内影像技术人才需求量大,优秀影像技师极其紧缺要做优秀的影像技师,必须首先熟悉仪器设备,做一名有准备的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最后,杨教授还前瞻性地预测,随着CTMRI技术不断进步放射科的格局将发生改变,影像技师作为大型影像设备的实际掌控者,须担当大任,在现今影像技师队伍总体素质较弱的情况下,影像技术专业学生需要进行全面了解,深入学习

杨教授的讲座激起了同学们对医学影像学这个专业的重新思考,不少同学在讲座后与杨教授进行交流探讨,并纷纷表示要牢固掌握专业知识,一起努力为中国医学影像事业贡献力量!






医学影像学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