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校领导班子赴燕京医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12 浏览次数:

扎实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10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呼文亮校长饶毅一行来到燕京医学院调研党委副书记冯喜春党委副书记刘芳、副校长曹文军、副校长孙力光和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校领导班子实地调研学生公寓、食堂、教学楼等)




(校领导亲临军训现场慰问军训教官及参训学生)

整洁的校园清新然,生机勃发。校领导一行来学院直接深入学生公寓、食堂、报告厅、教学楼和青年公寓等处,实地视察了学院的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了学院教学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和现代化教学服务设施使用情况,并到军训现场亲切看望了正在军训的2019新生。

(校领导班子赴燕京医学院召开调研座谈会)

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燕京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二级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共同出席座谈会。

(燕京医学院院长杨红汇报学院建设发展情况)

会上,燕京医学院院长杨红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三年建设发展的情况。学院在学校事业发展变革的大环境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学院教育事业实现了稳步发展,校区配套设施得以改善,形成了和谐稳定,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学院坚持“立地”人才培养宗旨,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在教育教学改革、教材建设、课程建设、专业建设、课程思政、立德树人方面,取得了优异的人才培养业绩,学院调整办学定位,优化办学层次,调整办学专业的综合改革初见成效。未来学院会继续坚持内涵发展、坚持特色发展、坚持差异化发展,努力在医学技术学科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上,找准定位,重点发展,办出特色。同时,杨红院长也指出,学院正处在人才培养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还存在很多有待协调解决的问题,但学院全体教职工会直面挑战,同心协力,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燕院全体教职工将同心协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首都农村基层培养优秀的临床医学和公共卫生一线工作者,为首都培养卓越的医学技术人才,书写好教育事业的奋进篇章。


(燕京医学院党委书记吴兵汇报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燕京医学院党委书记吴兵以“敬重历史、传承精神、追求卓越、谱写燕院事业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从五个方面谈了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并简要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他提出开展好主题教育,第一要把握政治方向,明确“办社会主义大学”的核心宗旨;第二要长远谋划事业,找准学院办学定位;第三要加强文化建设,统筹校园文化建设、师生道德文化建设和让每一位师生员工有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的事业文化建设;第四要砥砺家国情怀,使每一位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自觉地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社会紧密地融合在一起;第五要多措并举凝心聚力,在学院从专科为主到本科为主的培养模式过渡阶段,形成学院发展的高度共识。

(与会教师代表纷纷发言,畅谈感想)

会上,学院教师代表鄢雯、刘丹、李玉明和胡玲静等同志围绕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问题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言,畅谈感想,对如何进一步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提升教学水平和促进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校长饶毅讲话)

饶毅校长对燕京医学院近年来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同与会的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大家关于权衡科研教学、校区之间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困惑和意见,并一一回答了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饶校长指出,第一、关于学科设置问题,会和校本部相关部门和学院进一步协商,争取建立更好的、长期的、稳定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为实现不同校区同专业共赢而努力;第二、关于专业发展问题,要考虑专业的长期发展,具有优势和潜力的学科要进一步发掘;第三、关于简政放权问题,考虑到顺义校区距离校本部较远的实际,尽可能多地选择性授权,提升工作效率;第四、关于校区资源共享问题,尽可能利用网络工具,多举措加大校区之间的资源共享;第五,关于平衡教学科研问题,青年教师要理性看待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制定适合自己特点的个性化的职业发展规划,最大限度地实现教师的个人价值,实现教学科研平衡发展。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讲话)

座谈会最后,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学院在学科建设、学生就业、党建工作以及在校园基础设施改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提高引进人才标准,实施人才强校工程,培养社会需求的高水平适应型人才;第二、对已有的专业要学会借助外力发展,充分用好校本部力量和附属医院的资源;第三、理性对待条件支持,正确处理主观努力与外部条件的关系,青年教师要加强主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协调好教学和科研关系。

校领导一行的到来和对学院工作的肯定指导,极大地鼓舞了燕京医学院师生,振奋了士气。燕京医学院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学院“立地”人才培养宗旨,为首都培养卓越的医学技术人才,汇力量、聚人心,谱写好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