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刘芳到燕京医学院看望学生军训并调研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2 浏览次数:


 时光荏苒,春华秋实。在首医师生光荣圆满地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各项任务后,10月1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刘芳携学生处两位副处长马宁老师、张蕊杰老师来到燕京医学院,看望学院正在参加军训的师生,并与学院学生管理队伍进行座谈,调研学院学生工作。

刘芳副书记在首都医科大学军训团副政委、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群颖和学院军训团指导员们的陪同下一行前往操场观看了学生军训现场。操场上,学生们斗志昂扬地喊着口号,认真专注地操练着动作,他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给校领导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在燕京医学院燕勤楼201召开了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学校刘芳副书记和马宁、张蕊杰两位副处长一起出席了会议。燕京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群颖、各学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党支部书记、学办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兼职班主任及学办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学院崔群颖副书记首先发言,就燕京医学院学生工作总体情况和正在开展的军训工作做了专题汇报。学院崔群颖副书记介绍,19级新生军训时间较以往短,且受训地点安排在学院内,时间紧任务重;但学院领导对军训工作非常重视,保障措施全部到位,如封闭操场保证学生受训不受干扰,配置音响设备和饮用水保温桶,调配夜间训练灯光等等。军训团各位老师全力以赴、认真负责,学生和教官们积极训练,保证完成军训各项任务。

校刘芳副书记在认真听取学院学生工作的汇报后,提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一直在开展,来到燕京医学院希望更深入地了解学院新生军训情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建设、文化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此外特别亲切地鼓励与会老师对于需要学校层面给与支持的工作要积极提出,多做交流。

座谈会上,老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对学生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想法。信息专业鲁杨老师提到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对于开展学生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希望有更多学生工作相关的培训与讲座机会;临床医学学系党支部书记张丽娟老师希望学生心理辅导工作能有专人专项。医学影像学学系党支部书记胡玲静老师提到学院发展日新月异,学生越来越优秀,老师们更应让自己越来越优秀,期待有机会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护理学学系党支部书记余晓云老师认为对学系而言,学生工作队伍的培训非常重要。检验学学系党支部书记李琴老师和预防医学学系党支部书记信伟华老师分别就学生入党、归属感问题和少数民族学生管理问题与校领导深入交换了意见。马宁副处长在老师们发言完毕后,就相关问题反馈意见,提出今后校内大型学生活动可以尝试利用网络让燕京医学院与校本部同步进行,加强校内教师学生工作与心理辅导工作专项培训,继续推进优秀学生宣讲团建设等。

座谈会最后校刘芳副书记做总结发言。她说,非常欣喜地看到燕京医学院的校园更加美丽,学生们更加朝气蓬勃,老师们更加积极上进。对于燕京医学院的学院发展和学生工作上一个大台阶满怀信心,希望在座老师多多参与各级各类活动,能代表燕京医学院在各种活动中有所斩获,预祝老师们有更好的成绩,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努力!

通过座谈,老师们进一步明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身体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平台和资源,为自身和学院的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