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举行2019级学生军事训练动员大会暨开营仪式
发布日期:2019.10.09 浏览次数:



首都医科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于108日正式开始。根据学校武装部统一安排,燕京医学院2019级新生在学院校园内开展军事技能训练。为保证军事训练效果,加强纪律教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意志品质,燕京医学院于107日举行军训动员会暨开营仪式。



107日下午,燕京医学院2019级学生军训动员会暨开营仪式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吴兵,院长杨红,党委副书记、军训团副政委崔群颖,军训团承训部队燕京部分负责人于连沅,各连队连长、指导员,军训团其他教师和610余名大一新生共同参加动员会。

首先,杨红院长宣读军训团机构名单,军训团教师、教官与学生一一见面。学院党委副书记、军训团副政委崔群颖老师向此次受训各连授予连旗承训部队教官代表刘经飞发言,刘教官表示会认真备课,严格要求,规范训练,保证完成军训任务。会场上,学生着装整齐、秩序严谨,来自医学影像专业的2019级新生陈宇浩代表新生发言,表明决心,要认真训练、锻炼品格、刚毅坚卓、心怀天下,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风采。



最后,吴兵书记发表讲话,吴书记向参训学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端正军训态度,明确军训意义。通过军事训练领悟纪律严明的内涵,领悟生活的真谛和人生的价值;第二、刻苦训练,学习军人优良作风。学习吃苦耐劳、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第三、持之以恒,巩固军训成果。同学们要把军事训练的成果延伸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培养顽强奋斗的精神,将其转化成内在素养,并成为享用一生的宝贵财富。



2019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为期一周。动员会暨开营仪式结束后,107日当晚,燕京医学院军训团六连、七连、八连、九连的学生开始紧张的夜训。相信通过本次军事训练的洗礼,燕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和从医道路上将奋发进取,顽强拼搏,成为守卫人民生命健康的钢铁长城!





供稿:燕京医学院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