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举办2019 “身边的好医生”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12 浏览次数:


感悟榜样力量,坚定医学之路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举办2019 身边的好医生”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2019911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邀请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儿医院院长徐哲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康复科青年医生李贺做“身边的好医生”专业思想教育讲座。院长杨红、党委书记崔群颖以及400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来自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康复科的年轻医生李贺做《你做好准备了吗?》专题讲座。李医生从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起,细致地描述了她从一名懵懂的学生经过无数的学习与锻炼,最终成为一名出色的儿童康复科医生的历程,并向大学生提出建议:第一、大学生应在有限的时间里努力提高人生的厚度;第二、在工作中要专注做好一件事,并在学习与工作中保持最大的自律。



随后,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儿医院院长徐哲做《浅谈年轻医生的成长》专题讲座。徐院长先后分享了自己赴美、赴日学习的经历,并从学习、生活、工作三个方面为广大师生讲述了一名年轻医生的成长之路。徐院长勉励同学们,要尽早开悟,不断学习,平衡好生活和学习的关系,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两位医生的讲座激起了同学们对医生这个职业的重新思考,不少同学在讲座后和两位主讲进行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会以“扶伤济世,敬德修业”的校训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为之奋斗,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风尚,为首都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临床医学学系 供稿)

201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