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18级学生赴重庆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学院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2019.08.28 浏览次数:

开阔视野,促进交流,深入实践

——燕京医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18生赴重庆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学院参观交流


为进一步开阔学生视野,增强对本专业的深入理解,624-25日,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组织2018学生赴重庆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学院参观交流。

624日,我院师生代表与重庆医科大学医学数据研究院、医学信息学院师生代表开展专题交流座谈会。重庆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罗纲介绍了学院的建设规划、学科特色和发展前景。罗纲表示,2019年,医学信息学院拟在现有网络和信息安全实验室、互联网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的基础上,新建虚拟现实实验室,并向全校学生开放智慧医院体验中心及相关实验室,为学生的科研发展和创新创业提供有力支撑。 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专业的发展现状,谈到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作为我新办专业,接下来将通过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促进内外交流学习等措施推动专业整体建设水平和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会后,全院师生代表参观了重庆市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医学信息实践教育基地、医学数据研究院以及大学城医院、中联信息有限责任公司等医学信息学院实习基地。此次交流与参观,我院师生代表表示收获颇丰,满载而归,希望今后多开展学校交流与合作,共促进专业发展与进步。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

201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