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师生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6 浏览次数:




74日至77日,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2018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在学系老师的带领下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由泰山医学院和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合并组建,是全国最早开办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院校之一,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所在的放射学院,同时还开设医学影像学、生物医学工程、应用物理学(医学物理学方向)三个本科专业,有多项省级精品课程,其中医学影像技术特色课程群为省级精品课程群,医学影像技术实验室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75日上午在放射楼报告厅,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书记孟庆建对燕京医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基本情况、放射学院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实验室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内容。放射学院教授于兹喜和韩丰谈分别以《医学影像技术发展简介》和《创新是医学影像设备发展的灵魂》为题向大家介绍了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发展历程和医学影像设备发展中的创新精神,鼓励同学们培养创新意识和科研精神,从大一开始对自己未来职业发展进行规划。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师生_20190716104600.jpg



75日下午,放射学院实验室主任韩允希带领大家参观了放射学院医学影像技术实验室,包括数字胃肠检查、心血管造影、DR摄影检查、X线摄影检查、医学超声影像学等实验室,并为同学们讲解了相关影像设备的原理和具体操作方法。师生们共同参观了医学影像博物馆,该馆是我国唯一一个医学影像领域的博物馆,馆内展示不同年代医学影像成像设备整机及代表性部件、医学影像发展历史、医学影像领域文献资料等。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X线机CTMRI放射治疗超声设备等展厅。讲解员和大家分享了许多影像设备及为医学影像发展做出卓越贡献人物背后的故事,同学们意识到他们看到的不是冷冰冰的机器,而是医学影像设备发展史的重要见证

76日,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师生深入参观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图书馆、教室等校园学习和生活环境。

此次实践活动,无论是学生还是教师此行受益匪浅。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对医学影像技术发展史有了直观和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的学习树立了更清晰的目标。带队教师们学习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丰富的办学经验,为今后的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