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赴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儿医院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19.07.09 浏览次数:



为充分贯彻医教协同育人方针,吸纳高水平临床师资参与学院医学相关专业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978,燕京医学院杨红院长带领学院护理学学系及临床医学系相关负责人,赴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儿医院(北京市顺义区妇幼保健院)调研座谈顺义妇儿医院执行院长李巍、科教科柳亚芬科、护理部刘海蓉主任、人力资源处乔路主任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中杨红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办学专业,就学院在医学相关专业的妇产科学概论、儿科学概论、儿少与妇幼保健学等方面的教学合作需求进行了交流李巍院长简要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科研发展情况、人才需求和继续教育培训等方面的需求。双方就关心的学院专业设置、科研合作临床师资、硕士生导师资格以及实践教学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部分课程教学和实习合作需求进行了初步对接。

李院长表示顺义妇儿医院的儿科和妇幼保健学科力量雄厚,非常愿意参与院相关专业的临床课程和护理专业课程教学工作,同时表示学院与医院地域接近,希望今后能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有更深入的互相合作

本次调研初步达成了先期建设学院专业实践教学基地的意向,并探讨了医教协同共建相关临床医学和公共卫生学科的可行性,为进一步拓展学院本科教学基地、教学质量奠定了有益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