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学基地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14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1日,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学基地研讨会在北京同仁医院召开燕京医学院院长杨红北京同仁医院医学影像中心主任、燕京医学院医学影像学学系副主任鲜军舫,北京同仁医院放射科技师长、燕京医学院医学影像学学系医学影像技术学组组长牛延涛,北京友谊医院放射科主任、燕京医学院医学影像学学系医学影像诊断学组组长杨正汉,北京儿童医院影像中心主任彭芸,北京天坛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刘亚欧,宣武医院及北京朝阳医院的相关人员,燕京医学院医学影像学学系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讨论会。



杨红院长、鲜军舫主任、杨正汉主任、牛延涛主任分别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宗旨,分析了现阶段医院放射科人才队伍情况,分享了医学影像相关课程建设的经验,并展望了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未来。医学影像学学系主任胡玲静介绍了2018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招生情况、专业特点、学系机构设置、课程组设置、临床教学基地职责、任课教师遴选标准和管理体系等方面的内容。

随后,与会人员就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临床课程的开展、课程组负责人遴选、课程师资认定、课程建设、大纲编写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了共识。来自六家教学基地的负责人和与会代表均表示对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建设和优质学生的培养将会对相关医院的影像技术团队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具有深远意义,他们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学院开展教学工作,共同建设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

燕京医学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办学依托于首都医科大学雄厚的基础教学条件和丰富的临床教学资源,学院和各教学基地密切协作,力争办成学生、家长和社会都满意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