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以艺术传递爱国情怀,燕京医学院精心策划组织了一场高雅艺术演出,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音乐会”。516日晚学院报告厅内灯火辉煌,人头攒动,北京交响乐团应邀前来学院演出,广大师生员工热情高涨,前来观演。学院领导杨红、崔群颖、赵艳芝和刘吉明参加了活动。

一曲家喻户晓、熟悉温暖的《东方红》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点燃了观众们对于音乐的热情,演奏者将爱国深情融入音符之中,观众们沉浸于悠扬的乐声里,美妙的音乐弥漫在空气中,充满了报告厅的各个角落。演奏中间,音乐家向观众讲解乐曲的内涵和创作故事,作曲家创作乐曲的灵感来自于对生活和对祖国的热爱,每一首脍炙人口的曲子都经历了一翻波折才得以经久流传,让人们欣赏到音乐,品味到历史的积淀,身心得到美的享受。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的《我爱你中国》、《春天的故事》、《我和我的祖国》掀起了热烈气氛。歌唱家刚刚唱完最后一个音符,伴随着台下学生萨克斯演奏的曲声,学院师生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惊艳亮相,感动全场。同学们身着白大衣、藏服、护士服、运动服,手持国旗、校训,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学院领导和部分老师也参与进来。此时台下与台上融为一体,共同感受着祖国心脏的跳动,对祖国的由衷热爱之情和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之情燃满了整个会场。《梁祝》、《祖国颂》、《走进新时代》一首首乐曲传递艺术之美,感染爱国之情。音乐会在全场《歌唱祖国》的乐声中落下帷幕。

邀请高水平演出院团来学院演出是燕京医学院的良好传统,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这场音乐会深受师生们喜爱,高雅艺术的呈现,师生的积极参与,体现了民族的进步,增强了文化自信,激发了师生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凝聚力,以饱满热情迎接祖国70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