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举办2019国际护士节授帽及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2019510日下午,燕京医学院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了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及庆祝活动。学院领导、护理专家及护理学学系全体师生参加了庆祝活动。

大会在庄严温馨的气氛下举行,燕京医学院杨红院长向全系师生及与会护理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护理专业学生提出学业、成长和综合素质提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校园时光,勤学苦练,在学习中掌握扎实理论和实践技能,为今后的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最终成长为一名热爱护理事业的优秀护士

 

庆祝活动的中心环节是隆重肃穆的授帽仪式,潞河医院护理部主任张喜维主任护师,宣武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应波主任护师,阜外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辰副主任护师,顺义区医院外科护士长刘广英主任护师作为庆祝活动特聘的护理专家为学生授帽在护理专家、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共同见证下,2018级护理专业305名学生接受了洁白的燕帽,接过前辈手中神圣的火种,让南丁格尔精神所拥有的不灭光辉,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2019年护士节的主题是“护士:引领之声—人人享有健康”。为了激励学生的专业学习和实操技能水平提升,授帽仪式结束后,2018级护理学学系同学进行了静脉留置针输液技术、气管切开护理等护理技能展示及护理礼仪表演。学生严谨规范的操作,熟练流畅的节奏,优雅端庄的举止给台下的专家、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8级三年制1班刘一欣同学代表学生发言,表示今后更加努力学习,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掌握扎实的护理知识,具备过硬的护理操作技能,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庆祝活动后,潞河医院护理部主任张喜维主任护师为同学做报告。

隆重的庆祝、庄严的仪式活动让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心灵得到了净化和升华,激发了学生对护理事业的追求和热爱,深深的感受到护理人员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立志虔诚,以我心灯照亮社会,做真正服务于人民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