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系的人才培养使命与责任
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次数:

燕京医学院检验学学系党支部党课学习


 

2019426日,杨红院长以“学系的人才培养使命与责任”为题为检验学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群众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党课。她通过对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北京教育大会讲话精神、“新时代高教40条”、全面统筹推进北京市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若干意见、北京市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教育部长陈宝生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讲话等教育精神的讲解,围绕教育工作“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对医学检验技术和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高屋建瓴的精准解读。

检验学学系主要承载着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和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人才培养任务,学系教师承担着两个专业的教育教学,找准专业定位,不断更新人才培养理念,适应人才培养要求,及时更新教学内容,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手段等,在学系发展的新时期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作为教师党支部,全体教育工作者应全面加强党管教育,牢记教书育人方向,立德树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通过党课的学习,使大家统一了思想认识,确立了共同目标,在专业的人才培养过程中有的放矢,为更好地实现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发挥重要的作用。


检验学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