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介绍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燕京医学院第三届藏文化节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第三届“藏文化节”圆满落幕


凝聚青春正能量共筑美丽中国梦,积极响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要求,425日由学院团委主办的“燕京医学院第三届藏文化节”在学院篮球场成功举办。

此次文化节活动由学院特色社团童噶社承办,向燕院师生展现了藏民族的语言文字、饮食、服饰、风景等文化特色。活动吸引了校内外观众500余人次参与。活动分为展示区和体验区。活动采用汉藏双语主持展示环节包括藏歌独唱、独舞、群舞、服装秀等特色节目表演,欢快而充满青春气息,仿佛带我们走进了充满藏族风情的雪域高原,期间观众还自发为表演者献上洁白的哈达以示祝福。体验区分为美食、服饰、文字、文化四个部分。在美食区,同学可以品尝藏族特色美食:卡塞、肉干,青稞酒,还有现场制作的糌粑,体验舌尖上的藏族味道;在服饰区,可了解和试穿藏族特色服饰;在文字区,藏族同学现场用藏语为观众书写个性化祝福明信片并赠送大家;在文化区,有佛珠、玛尼、唐卡,以及藏香;此外童噶社成员还一一介绍了西藏七大地区。现场师生品尝藏族美食,欣赏藏族文字,穿上藏族服装拍照留念,了解藏族文化,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藏文化节不仅展现了藏族的特色文化、藏族学生的独特风采,更增进了学院各民族学生间的感情融洽、生活融合、文化融汇,以及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燕京医学院将继续好内地西藏学生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有效促进西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