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安全培训
关于组织相关教职员工及学生参加“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学习并参与考试的通知





各学系(学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办公室、中心实验室、学生办:

高校教学实验室是高校开展实验教学的主要阵地和支撑科学研究工作的重要场所。为加强学院教学及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贯彻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保障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对所有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工作的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学生、参与实验室管理工作职工、实行“准入”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参与自学及考试人员:

各教学部门实验带教教师、专业技术人员;中心实验室工作人员;

国有资产与设备办公室实验室管理岗位人员;

全体在院学生

学习方式:登录首都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自学

学习时间:20181022~20181026

考试时间:20181029~20181031日,考试次数不限

考核合格标准:考试成绩达到百分制90分为合格

请有关部门,认真组织本部门相关人员完成网上自学,并督促按时完成考试。各系部教师、实验技术人员的合格证由各实验教学中心统一存档。

说明:1031日前,未获得合格证人员,自111日起,将不得进入实验室进行相关工作。


燕京医学院

2018.10.19


附件1:学习流程



学习流程:


1.登录方式

http://192.168.171.5

点击“在校师生登录”


使用自己的校工号和密码登录


说明:在这个界面进行自学,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考试(在规定时间内考试不限次数,90分及以上合格,并自行打印合格证书)


注意事项:浏览器必须使用IE9以上,或360浏览器(极速模式),还可选用搜狗浏览器、谷歌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