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建设
     共青团
     统战工作
     工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共青团
燕京医学院团委工作制度

 一、负责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开展共产主义、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团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觉悟、组织观念和共产主义道德情操的修养,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根据上级团组织精神,围绕学校党委和学校的中心工作和要求,结合我院团员青年的具体情况,制定学期工作计划,并做好工作总结。

  三、利用网站、广播台、宣传窗等教育阵地,加强对团员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

  四、定期向上级团组织和党委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取得支持与帮助。遇到重大问题时,必须请示上级党委和团组织。

  五、定期召开团委会、团支部书记例会,传达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开展共青团的理论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特点和方法,促进工作水平的提高。

  六、深入基层团支部,认真听取基层的意见和要求,定期检查团的工作的落实情况,指导和帮助各团支部独立开展工作。

  七、带动团员学生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倡导团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合格人才

  八、抓好团的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团的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培训团的各级学生干部,加强对团干部的考察和监督,逐步建立起一支富有战斗力的学生骨干队伍。

  九、定期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加强对团员的管理。做好《团员证》年度注册、发展团员、收缴团费、毕业学生团组织关系转出、表彰先进、处理违纪团员等各项工作。

十、及时了解和反映团员青年的思想要求,维护团员青年的合法权益,关心团员青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根据我院特点,因地制宜开展各种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的文体、实践、社团活动,努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十一、负责在学生科指导下进行团委日常工作的管理。

十二、完成上级党委、团组织交给的其它各项任务。